_仙得乐

天敌







凛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他翻身抓起床头柜上不断响着的手机手指一滑放到耳朵上,“喂,哪位?”
“凛,我是真琴啊,你在睡觉么?”
“嗯,有什么事么?真琴。”
“我在你家门口快过来给我开门。”
“啊?”凛睁开眼睛。

两分钟后抱着一大堆食材的橘真琴终于被松冈凛放进家门。
“真琴你怎么突然来了?还…”凛看着真琴怀里抱着的大包小包。
“我有三天假期,遥拜托我来帮你炖汤。”真琴冲着扶着墙为避免受伤的那只脚慢慢蹦跶着的凛笑了笑。
“那真是太感谢你了!营养师配的那些食物我都快吃吐了。”

凛趴在料理台上看着真琴手上动作,说实话他都快闷死了每天除了定时来给他送餐和按摩的人剩下的大部分时间他都是自己一个人呆着,最近又恰逢赛季,所以七濑遥也没有多少时间与他视频,因为训练的关系他俩有时候甚至一天都见不到一面。
“优子呢?你有假期不去陪她这样好么?”优子是真琴的女朋友。
“她最近也很忙呢,一直在出差,她明天晚上的飞机回来。”
“哦。”
“今晚有比赛吧?”
“嗯,七点半有直播。”
真琴抬起头看着凛,“说起来凛也是倒霉,赛季刚开始就受伤了。”
“就是啊!也不知道是谁这么没有公德心居然在台阶上洒水!”凛一想起来就郁闷的不行。
“哈哈,我今天挑的骨头都很新鲜,多煮一会儿赶紧把你给补好这样你很快就能重返赛场了!”
“太感谢你了,真琴!”

“比赛要开始了哦!”
“嗯,马上来!”橘真琴把汤锅的火调小。
橘真琴走到凛身边坐下,他看了眼电视屏幕运动员已经入场完毕站在泳道边等待比赛开始。
“这场比赛遥最大的对手就是他隔壁泳道的那个中国选手,去年刚出道的新人。”凛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屏幕说。
“嗯,虽然是新人但是反应,意识,速度,尤其是后半程的发力追赶更是…”真琴还没有说完屏幕上的运动员已经站上起跳台做好等待发令枪响的准备。
发令枪枪声响起,所有的运动员都如飞鱼一般跃入水中。

“遥是亚军呢…”橘真琴转头看着凛。
“第一次作为观众坐在电视前看他比赛,原来是这种感觉…”凛松开攥成拳的手,他的手心上蒙了一层汗。
“是啊,以前你们两个总是一起出现在各大赛场上,看你们的比赛就好像在看海洋中的中缠斗着的一对天敌一样。”
“啊?是这样么?”凛转过头有些惊讶的看着真琴。
“互不相让的气场,意气般的追逐…但是你们在游接力的时候又意外的默契让人感觉很奇怪。”
“哈哈”凛笑笑,“你说的我和遥像天敌还真是新鲜,我会仔细想想等遥回来了跟他讨论下。”
凛和真琴嘴上说着话眼睛还不时的瞥向电视等到马上要颁奖时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停止聊天盯着电视看。
待颁奖嘉宾给遥带上奖牌的时候凛不自觉地动了下受伤的那只脚,凛哼了一声他低下头看了眼自己的脚,等他再抬起头的时候颁奖嘉宾已经开始为得了冠军的中国选手戴上奖牌了。
“啊啊好想尽快回到队里训练啊!”
真琴看看凛,“被这场比赛点燃斗志了?”
凛皱眉,“我一直斗志满满!”
“哈哈哈。”真琴笑着说,“我说错了不能上场比赛对凛来说才是最煎熬的吧。”
“会觉得很孤独,不让下水身体会觉得不自在。”
“不能下水这是没有办法的事,说起来遥也快回来了,接下来你们就好好享受假期,当然复健练习也不能懈怠啊。”
“真琴你这是当教练当出的职业病么,不过说起回到赛场,”凛坐直伸了个懒腰,“真是让人无比期待啊!”
真琴笑笑站起来,“我去看看汤应该是快好了。”
“哦。”

真琴把托盘放在茶几上,“快尝尝味道怎么样,这次是炖到时候了,汤的颜色还不错。”
“哇,好香!”凛拿起汤勺。
“大冢老师这学期末就要引退了,他向学校推荐让我当主教练。”
凛舀汤的手一顿,转过头看着真琴,“恭喜你!”他由衷的为真琴感到高兴。
“还有,”真琴突然有点不好意思般的脸红,“我要向优子求婚。”
凛看到真琴说完这句话后眼角眉梢携带的温柔为他开心之余内心突然鼓起不知名的情绪,他他他被喂狗粮了!
“咳咳,你终于开窍了啊!真琴。”
“嗯?”听凛这么说真琴有些一头雾水。
“我这次受伤回国优子打电话慰问的我时候顺便和我吐槽了下“某个呆瓜怎么还跟不她求婚啊!””凛斜眼真琴。
真琴微微愣了下张开嘴想说又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的意思是?”
“是啊,这个呆瓜终于开窍了呢。”
“那个,凛我先回去了。”说着真琴走到衣架旁开始穿衣服。
“这么急啊!吃完饭再走吧。”凛扒在沙发边上劝道。
“不用了,我早点回去收拾收拾房间,最近太忙了也没有好好打理过。我要让优子回来住的舒心些。”
“那好吧。”
“嗯,我先走了,凛。”真琴冲凛挥挥手。
“真琴,”凛叫住真琴,“要幸福哦。”
真琴笑笑,“会的!”

凛喝过汤吃好饭,关了电视回到床上躺着,这个时候应该还在接受采访吧……
睡梦中的凛被一串熟悉而期待的声音带回了意识,凛睁开眼睛手机铃声也随之停了,凛缓了缓清醒过来在床上翻了个身伸手够到了床头柜上的手机,手机屏幕上显示着一分钟之前“宝贝儿”给他发过视频通话邀请。
凛笑笑滑开屏幕给“宝贝儿”发起视频通话,那边很快接起来。
“刚才在干什么?”视频那头的人率先发话,声音还是和平常一样直直平平的,记者们的轮番轰炸根本奈何不了他。
“想些事情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想什么?”
“想你是明天的飞机还是后天的,我希望是明天的,这样我晚上就可以抱着你睡了。”
“的确是明天的。”那边的人小声说了句。
“嗯?刚才你说了什么?”
“还想什么了?”
“遥,我想我们年内可能要参加一场婚礼,真琴要向优子求婚了。”
“真是太好了。等真琴好消息了。”
“还有,”凛转过身枕着自己的手臂,另一只举着手机的手臂抬高,“我在想我们是不是也该去领个证了。”
屏幕里的遥听凛说完话微微怔了一下后眼波流动,这一切凛都看在眼里,但是,“我记得某人有次在发布会上不是潇洒的说过如果要退役的话会在社交网络上发布结婚证的么?”凛当时说退役的场面太揪心无论是对本人还是对粉丝来说,所以只是发个消息安安静静地退场这样是最好的。
凛被遥的话噎到,瞬间将手机移到眼前,“喂!你干嘛吐槽我这么浪漫的计划!?还有你这种置身事外的口气是怎样啊?”
“我有么?”
凛看着手机屏幕里的人的无辜表情突然笑了笑,“遥,你说我们像天敌么?”
“为什么这么问?”
“今天和真琴一起看了比赛,他说在赛场的我们就像一对天敌,真琴走后我躺在床上突然想起来,我们刚进国家队的时候有被一家体育周刊报道过,当时的标题好像就是“天敌”一类的,不过后来我们在一个队,接力,个人赛上和各国选手角逐争夺奖牌,今天听到真琴说到“天敌”让我一下想起了我们的少年时代,也许现在我们羽毛丰满了,我们直线飞行很久了,有时也会航线下滑,但是曾经那种感觉却被唤醒了,因为不能下水训练的浮躁心情都因为这个有所缓解了。”
遥一直看着凛听他说完,两个人之间忽然安静了下来。
“凛,天敌是不适合在一起的。”
“喂!”凛打断他,他觉得他们两个人永远是默契欠奉。
“我不想做你的天敌,因为我不想看见你哭,我也不觉得跟你在一起我要去改变什么迁就什么,就是很自然,我们在一起很好,我,”
“等等遥,”再次证实了。
凛把脸埋进枕头里,半晌凛慢慢转头露出一半脸,“太犯规了啊,”眼中氤氲雾气让他红宝石般的眼睛看起来明亮非常。
遥看着凛微微弯了眼睛,“容易感动的笨蛋,但是我就是喜欢。时间不早了,你早点睡吧。”
“我明天让似鸟帮忙准备些新鲜青花鱼,等你到家青花鱼味噌就是你的宵夜,但,当然是你自己做的,我现在是帮不了你了啊。”
“凛做的青花鱼没有我做的好吃。”
“你煎的牛排也没有我煎的好吃!”
“哈哈,晚安,凛。”
“哦。”







FIN.

评论

热度(32)